001.jpg

‘哐’ 將行李箱放上座椅上方的置物櫃後,坐到靠窗的位子。 單手放在窗邊,拖著頭。 看著車站被遠遠拋在火車身後, 取而代之的是大邱,城市人來人往的景色。 看了眼手上不新也不舊的手錶,離目的地還有些遙遠, 索性決定戴起耳機,閉上雙眼,享受耳機傳來的,他獨特的酒嗓。 聽著他的聲音,也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醒來時,不經意瞄向窗外, 外頭的景色已經不是熟悉的大邱風景了。 望眼看去,將變得有些陌生的小鎮收進眼底。 小鎮的每棟屋子,都離得很近,每間大小不依,外觀也不同, 但卻總是能成功吸引我的目光。 摘下還塞在耳裡的耳機,再用空出的雙手輕輕將窗戶往上推去。 外頭的涼風瞬間迎面而來。 明明是同個世界、同個國家,這裡的空氣卻格外清新。 大概是因為你在這裡吧。 ‘叮——’ 到了。 把窗戶拉回,拿下上頭的行李箱。 碰觸到上方的置物櫃和行李時,不免露出一絲笑容。 還記得, 當初的我因為要讀書,離開釜山,去到大邱, 那時的我也是搭火車, 下車時,因為拿不下放在置物櫃上的背包,整個人傻在那裡, 慶幸的是,你出現了,我也認識了你, 更慶幸的是,後來的你成為我的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男朋友。 已經畢業了,根本不用在行李裡面塞一堆書,所以很快的就把行李拿了下來。 拖著小行李箱,行走在街上, 路旁的零嘴攤販依然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向老闆娘買了幾包零嘴,便又拖著行李箱來到已經有三個月多沒來的小屋。 推開老舊的木門, 門上的鈴鐺鈴鈴響著,同時也飄下了一些灰塵。 雖然小屋的擺設沒有更動,但每個家具都鋪上一層厚厚的灰塵。 這也難怪, 因為自從到大邱讀書,就沒有再回來過。 這間小屋是我用打工錢租來的,但因為那時的我還僅僅是個國中生,而且這裡離市區有段距離,所以房東便大發慈悲,跟我收了三個月的房租後,直接把小屋給我了。 小屋只有一層樓,三個房間而已。 還記得那時候瞞著父母租下這間小屋,偷偷在這裡做自己喜歡也嚮往的事 ——作曲。 雖然後來還是被父母抓到就是了。 . 「呼...」 徹底把小屋打掃乾淨後,一屁股坐上單人沙發, 隨手拿起旁邊小桌上,唯一一張照片。 看到照片裡幸福的我們,臉上不經意的浮出笑容,但心卻又有些難受。 將照片放回原位, 出門到附近花店買了一束花,搭著公車到市區外的小鎮。 下車後,手不自覺的撫上當初你送我的錶, 這支錶有些舊了,但我依然保留的好好的,也依然每天都戴著它。 踏著有些沉重的步伐到你在的那個地方 ——墓園。 已經有好久沒來,但仍把你的墓碑位子記得一清二楚。 在你的墓碑前蹲下,輕輕將花束放下, 伸手,拇指在刻有你名字的部分來回觸摸著。 不知不覺,雙頰已被淚水劃出好幾道痕跡。 「閔玧其,我想你了」 知道不管怎麼說,你依然都不會回來,卻還是自顧自的說著, 「你要我好好學音樂,叫我跟你一起寫出最棒的曲子,不是嘛? 說好的,要一起去環遊全世界,吃遍全世界,把我們一起寫的曲子讓世界聽到,這些都是你答應我的啊」 猛然的跌坐在地上,視線被淚水覆蓋,有些模糊。 「閔玧其你這個騙子—— 你這個自私鬼—— 說好要陪在我身邊,為什麼不遵守,為什麼要留我一個人獨自承受?」 . 今天, 你逝世一百天。 以為久了,就能夠釋懷, 但99天後的現在,我終究無法完全接受你的離開。 . 你在前世,答應我太多。 因為有太多的承諾,所以到臨終前都無法完成。 你的每一個承諾,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閔玧其,我會一直等你, 等你完成你的承諾,等你回到我的身邊。 閔玧其,我的目標。 過去的我會說我想成為像你一樣都作曲家,曾經的我會說,我想成為你的女朋友,現在的我,只想說,我會待在你身邊陪著你。閔玧其,我的初戀。 更多文章→https://www.instagram.com/btsff.rice/

arrow
arrow

    米粒 / 2魚 / Q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